notice for parents

家長須知

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,影響孩子一生至為深遠。感謝您對我們的信心,經過慎重的考慮和選擇之後把心肝寶貝託付給我們。
請放心,凡是能幫助孩子成長的因素我們都會全力以赴:為幼兒預備良好的環境,正確與豐富的教學活動內容,以及充滿愛與關懷的老師,並且推動親職教育與親子活動等。
相信您的寶貝孩子在這一個健康、充滿活力的校園裡成長,必將成為活潑、樂觀進取,且有完整生命力的孩子。
而幼兒教育有待學校與家庭,老師與家長的密切聯繫,一起共同來完成。
這份資料提供您進一步了解幼兒入園後的各項事宜,以及本園的一些基本措施與教學活動,以增進家庭與園方的密切合作。
如果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隨時歡迎您以各種聯絡方式與我們交換意見。
再一次謝謝您,相信我們都能在孩子的身上看到成長的喜悅。

入園準備

新生開學前幾天請抽空帶孩子來園認識新環境,熟悉園長及園內的老師。請告訴孩子他長大了,此地是另一個成長學習的環境。要跟小朋友和好,也要聽老師的話。第一、二週為「適應期」,家長可視幼兒對環境的程度上半天或全天課,儘早幫助孩子熟悉環境,讓他們能安心的參與各項學習活動。

剛到新環境或在一段假期過後,孩子需花一段時間重新適應。

以下的建議可幫助孩子與老師、同伴建立良好而愉快的關係:

為發展孩子獨立自主性及潛能的開發,請儘早協助孩子學習生活自理能力與建立常規,如:穿脫衣服、摺疊衣物、穿脫鞋襪、刷牙洗臉、上廁所、收拾玩具…等,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的機會,使孩子在團體中能減少挫折感。

讓小朋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,以免睡眠不足而影響情緒及學習能力之發展。

多鼓勵孩子接近老師,避免用「不聽話,上學時告訴老師,叫老師處罰你。」之類的威脅話語,或塑造老師負面的形象,使得孩子不喜歡親近老師。

協助孩子能信任老師、接納老師,對將來的學習活動有極大的助益。

上學

保育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 7:30 至下午 5:30上課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上午 8:30 至下午 4:00

每日 7:30~8:0017:30~18:00 之間有值日老師陪伴幼兒。

如果您的孩子搭乘園車,請在指定的時間與地點候車。若有非預期的交通狀況發生,園車到達時間可能會有所耽誤,請您見諒。

國定假日和例假日休假,不另行通知。

如遇颱風、天災等重大事故,請注意教育局或人事行政局發佈之消息,以及收聽電視廣播報導是否上課。

如您本人(或是原指定者)無法前來接孩子回家,請務必於下課半小時前,以電話告知園方,本園確認對方身分後才將幼兒交由對方接回,以保障幼兒安全。

我們鼓勵孩子獨立與負責的精神,全學期沒有請假,且遲到和早退不超過三次者,給予全勤獎。孩子不能上學或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時,請家長以書面或電話向班導師請假。

家長若發現幼兒帶回園內的教具零件,請務必引導幼兒送回學校,並幫助孩子建立「所有權」和「整體」的觀念。

為能讓幼兒適應團體生活,建立良好的生活常規及學習態度,請尊重各班老師的教育原則,並請家長給予協助、配合。

接送制度

家長親自接送:

請家長準時於下午六點前接回幼兒。若臨時有事會超過上述之時間,請務必來電告知。

若您無法親自接送孩子時,請於 15:30 前聯絡園方,並告知園方:被委託者之姓名、性別、年齡、特徵和孩子之間的關係,以確保幼兒安全。

由於五福路為『高雄市五福國際觀光大道』,車子容易被拍照或拖吊,請接送幼兒的家長注意停靠位置。若須將汽車停放在億記停車場者,其停車費用請家長自付,謝謝合作。

顧及路上行人與孩子的安全,家長騎機車接送孩子時,經過樂仁門口人行道時請熄火。

園方電話(07)231-7001

搭乘娃娃車:

上學時間:搭乘娃娃車之幼兒,請依本園通知的時間、地點提早 5 分鐘準備。(因一位幼兒時間的延誤,將造成其他家長的苦候。謝謝您的合作!)。

放學時間:請家人務必提早 5 分鐘於下車地點等候,共同保護幼兒的安全。

請假時,請務必事前與隨車老師連絡,以免校車空跑一趟及隨車老師的苦候。

但不接受臨時更換接送地點,感謝家長配合。

注意事項:

為維護幼兒安全,導護老師早上 7:30 值班,請勿於 7:30 以前到園。若較早送幼兒來園,請一定陪伴孩子直到親自交給值班老師後再離開。

儘可能不遲到,以養成良好的習慣,避免錯過了團體的學習活動。

衣著、隨身用品

平日幼兒來園請穿著制服,帶手帕、衛生紙;星期三穿便服。有體能課之日,請穿著運動服和布球鞋來園。

幼兒衣著宜簡單舒適,便於活動、不緊身、易穿脫。讓小朋友穿小內褲;勿讓幼兒穿拖鞋、吊帶褲來園;勿讓小朋友穿太多衣服,以免容易流汗造成感冒。

屬私人的衣物務必寫上姓名,以免混淆或遺失。

氣候多變時,請為幼兒套上一件外衣以免著涼。

家長親入園時,請準備幼兒的日常用品:牙刷、漱口杯、寢具、換洗衣物一套,以便平時在學校裡使用。

中午在園用餐,請自行準備空便當盒(自接送以不銹鋼便當盒為佳,並用便當包巾包好)、湯匙、叉子(或筷子)、小毛巾(要以塑膠套裝置)。

每兩週會請小朋友把寢具帶回家一次,清洗過後於次週週一帶來學校。

衛生與保健

幼兒若有身體不適或感染傳染性疾病,如:流行性感冒、水痘、結膜炎…等,請及早就醫;並請讓幼兒留在家中充分休息,以避免傳染給其他幼兒,康復後再回園上課。

幼兒在園內若有身體不適之現象,我們會立即與家長聯絡;意外事件則就近送到本園特約的醫院緊急處理。

為維護幼兒用藥安全,請家長託藥前,務必填寫清楚託藥單(在親子手冊前頁),請寫出服用方式、劑量及時間並簽上家長姓名,轉交給班級導師。請勿以口頭方式,請求老師給藥或交給無醫囑藥物(例如:未就診前,要求老師自行給予退燒藥或中藥等。)老師無依據給幼兒用藥,正如護士無醫囑給藥,有違幼兒健康及安全。

對於攜帶的藥物量,建議家長託付藥量以當日的藥量為限。若只中午服用一次,家長只需帶一包藥,而溶劑的藥物則放入當次所需的 cc 量於小瓶內,託付給老師。

受託藥物之外袋上一定要標示清楚:幼兒中文姓名及服用方法、時間、劑量。

託藥安全需要家長和受託藥者共同努力。家長確實遵守託藥辦法中規範,園內老師亦會盡其職責,共同維護安全的給藥環境,協助幼兒正確服用藥物,讓家長安心、幼兒得到良好的照顧,並能早日恢復健康。

繳費事項

本園於每月月底發次月之收費袋,次月5日前請將該月月費裝入繳費袋內,按期繳交,以利園務進行。

幼兒每月應繳的各項費用,請親自交給班導師或隨車老師,並在親子手冊上註明項目與金額,以免遺失、混淆而產生不必要的困擾。

各項費用繳交後,均會發給收據,請注意領取。如逾三天尚未拿到收據,請來電詢問。

本園幼兒請假或退學所繳各項費用之退還規定,詳見當學年度收退費事宜。

與園方聯絡

為了和您保持密切聯繫,本園有通知單或書面文件給家長時,請務必仔細閱讀。若有疑問,請打電話詢問班導師。

為不影響上課,各班老師不便於上課時間(上午9點~11點)接聽電話,凡事由行政人員轉達或留話。平時請多利用親子手冊與老師聯絡。